close













▲北市東園苦撐4局仍遭扣倒,無緣麥當勞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南崁二胎/台北報導

富邦盃少棒首屆冠軍隊伍北市東園國小,在18日開戰的第三屆富邦盃中,派出五年級為班底的隊伍,教練郭明表示,「雖然知道房貸試算 excel 表格一定會輸,賽前也和家長、孩子們溝通過了,但還是祭出打滿6局就有麥當勞的條件,希望能激勵這群小球員們。」

東園國小首場面對高雄中正國小,苦撐四局最終遭到0比13扣倒,無緣吃到教練請的麥當勞。雖然賽前就知道一定會輸,但郭明偉認為,這群小球員沒有放得很開來打,沒有表現到最好相當可惜。

東園國小會派出五年級的隊伍,除了要磨練他們外,郭明偉說,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六年級這學期的比賽太多了,「再加上最近剛好卡到高雄的立德盃,所以富邦盃就派四、五年級,總是要讓他們出來比賽,看看外面的世界。」

富邦盃強度比其他少棒賽事來得強,郭明偉說,因此也讓這些五年級小朋友體驗大賽的感覺,也免得六年級畢業後,會有銜接問題。

▲東園派出五年級為班底的隊伍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?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彭政閔合約簽定! 6年總值3600萬

富邦盃少棒崇學打擊血濺緊急送醫

三級跳洪珮寧世大運瞄準全國紀錄

6年約留兄弟恰恰:我要在這退

富邦洋將大逆轉歐布萊恩真加盟

申皓瑋不會上一軍葉總:除非我受不了

塞爾維亞盼復仇中壢二胎澳洲團隊戰力高

過年包紅包給老婆?陳偉殷:沒錢包

衛少明星賽落選林書豪驚訝

發球機模擬情境兄弟練捕手新招

澳網/黑馬沒贊助自己去Uniqlo

台北房屋借款林明杰相中12號新球季爭取出賽

富邦春訓基地將作為二軍比賽場地?

先發潛力股楊志龍目標站穩銀行債務協商一軍



(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)經濟部投審會今天公布,去年核准對中國大陸投資案件數為252件,較上年同期減少21.49%,且連3年負成長,主因為大陸自身經濟和投資環境降溫,台商投資意願減退、轉向。 投審會公布,去年全年度核准僑外投資、陸資來台投資、國外投資及對中國大陸投資的統計數據,除了國外投資為正成長之外,其餘3項均為負成長。 核准僑外投資部分,投審會指出,去年全年度核准件數為3414件,較民國104年同期減少9.9%;投(增)資金額逾110億3706萬美元,較上年同期成長130.09%。 其次,陸資來台投資方面,去年核準件數為158件,較上年同期減少7.06%;投(增)資金額約為2億4762萬美元,較上年同期成長1.46%。 另外,對中國大陸投資部分,去年核准件數為252件,較上年同期減少21.49%;核准投(增)資金額計約91億8399萬美元,較上年同期減少11.67%。 唯一呈現正成長的對外投資方面,投審會表示,去年核准(備)對外投資件數為496件,較上年同期增加7.36%;投(增)資金額約為121億2309萬美元,較上年同期增加12.82%。 投審會分析指出,對中國大陸投資案核准件數較上年同期銳減21.49%,且近年台商對大陸投資件數已連續3年呈現負成長,這代表中國大陸本身經濟和投資環境呈現降溫表現,且其過去兩年出口表現不盡理想,使得台商投資意願降低,海外投資布局已由中國大陸開始轉向東南亞地區,也有鮭魚返鄉現象。 至於僑外投資部分,投審會說,主要是受到小額投資件數減少所致,尤其以日本餐飲服務業為主,因為國內市場已趨於飽和,但重大投資案仍多,所以總投資金額仍為成長走勢;陸資來台投資件數減少原因,是受到兩岸關係影響而略減,且重大投資案包括紫光集團欲入股南茂和矽品均未通過,減少助益。 投審會表示,受到近來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,加上東南亞國家內需市場擴大等因素,使得台商增加對東南亞國家投資,去年對外投資金額呈現大幅成長趨勢。1060120

2017-01-2012:43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學測今登場,上午第一節考國文,今年國文作文題目是「關於經驗的N種思考」,且要有事例佐證,台中一中考生葉興呈引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為事例,認為川普雖沒有從政經驗,卻打敗政壇資歷豐厚的希拉蕊,強調「會有N種思考,就會有N加1的思考」,經驗未必是絕對,能做好最重要。今年國文作文考題,不少考生認為偏論述文,比較好發揮,中一中學生吳雋毅說,以次數、好壞去分析,舉例有人出國經驗多,但未必因此更具國際觀,以自己參加語文競賽為例,初賽勤練,獲晉級複賽好經驗,卻因此自豪,練習次數減少,又忽略複賽對手實質比初賽對象強,結果自然大意失荊州,強調「好經驗會蒙閉目光,甚至導致下一次的壞經驗」的經驗體會。
E2CA45013177BA8C
arrow
arrow

    劉琳珊護術叉滓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